教學文章總整理

關於 DTXMania / About DTXMania

  1. DTXMania 簡介 / Introduction to DTXMania
  2. 如何安裝 DTXMania / Installation of DTXMania
  3. 為 DTXMania 加歌 / Add songs to DTXMania
  4. DTXMania 設定解說 / Configuration of DTXMania
  5. DTXMania 的進階設定 / Advanced configuration of DTXMania
  6. DTXMania 快捷鍵 / DTXMania hot keys
  7. 下載 DTX 譜面 / Download DTX simfiles
  8. 常見問題 / FAQ

55 則留言:

  1. 我想问..DTX的CYMBAL按键能和ENTER键分离吗..
    谢谢!!

    回覆刪除
  2. 不是本來就分離嗎?
    可以去Configuration -> Drums Keys看看按鍵配置。

    回覆刪除
  3. 不是啊...我想打CYMBAL的时候不要当成确定键...
    有没有得改啊?

    回覆刪除
  4. 我想問
    DTX可唔可以做一個清單
    好像DM一樣...
    ver. v4
    ver. v5
    ver. v6
    果類型的清單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之前參考你的文章,想用YAMAHA DTXpress IV來玩DTXmania,買了usb-midi interface(但是非YAMAHA原廠UX16),
    也照你的順序安裝,
    我將usb-midi interface插入電腦後,
    他就自己找驅動程式並安裝完成
    (完全沒顯示是否要安裝的畫面就自動裝好了)
    結果發現MIDI訊號無法輸入DTXmania中,
    試過將MIDI IN和MIDI OUT接到電子鼓的MIDI OUT孔,但還是完全沒辦法輸入,
    請問我該怎麼解決呢?謝謝。

    回覆刪除
  6. 請先用DTXMania官網的MidiInChecker測看電腦能否收到Midi訊號。

    回覆刪除
  7. 我用你說的那個軟體測過了,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
    當每個訊號單獨輸入時,電腦都接受的到,
    USB-MIDI CABLE上的燈號也會隨著訊號的進入而一閃一閃的,可是當兩個訊號的時間太過接近(例如連擊),
    CABLE就像受到太大的刺激,燈號顯示全亮狀態(本來是有訊號才閃一下),然後就再也沒辦法接收了=.=
    只能拔掉USB-MIDI CABLE重插,只是連擊時又掛點了...
    試過不同電腦都會這樣,
    所以目前我只能推測是CABLE線本身有問題,
    再不然就是電子鼓音源跟CABLE不合。

    回覆刪除
  8. 建議你向賣家反應這問題,
    拿回去請他測試或換一條給你。

    回覆刪除
  9. 你好,我是買ROLAND TD-9KX來玩DTXmania,但是我朋友給我一條usb-midi interface(是YAMAHA原廠UX16),我安裝好驅動程式用 MidiInChecker這程式來看,它一直顯示0F0000FE
    請問是哪裡有問題嗎?

    請問我該怎麼解決呢?謝謝。

    回覆刪除
  10. 孔有插對嗎?
    0F0000FE的訊息是一直跳出來還是只顯示一次?
    敲鼓時MidiInChecker有出現任何訊息嗎?

    回覆刪除
  11. 你好MJ,看了你分享的DTX影片,也讓我很想敗一組鼓來玩,但是我也是出接觸這個,一次有很多問題想跟你請教,不好意思。

    就是你先前使用的鼓是用哪一組呢?? 還有鼓的價錢多寡跟玩DTX有沒有直接的關係??還是頂多差在質感上而已?? 另外我想問你之前使用的舊電腦配備是?? 因為我有打算使用舊電腦玩,怕會卡卡的我的舊電腦配備是 P4 2.6G單核心

    回覆刪除
  12. 我用的是台灣XM的鼓組,型號是XMT-5S。(才剛入手)

    就遊戲本身來說用哪一種鼓玩都一樣,因為DTXMania只是把電子鼓送出來的訊號即時反應在遊戲中。情況跟手把很像,不管是貴的手把還是便宜的手把都可以玩遊戲,只是貴的手把按起來很舒服,還可以設巨集,便宜的手把除了基本控制鍵之外就沒其他功能了,甚至還很容易壞。

    我舊電腦的規格是:
    Sempron 2400+
    512MB DDR 400
    GeForce2 MX 400(後來升級到7600GT)

    以上你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13. 我在參考看看
    請教MJ你剛剛說,可以巨集的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14. 好比波動拳的按法是↓↘→+拳
    巨集可以把以上指令儲存在按鍵裡
    以後只要按一個按鍵就可馬上使出波動拳

    回覆刪除
  15. MJ你舉的例子真是淺顯易懂...我瞭解巨集的意思了 感謝你一直幫我解答!!

    但還有些不解
    剛去看了一下拍賣的鼓,有些鼓他的音色很多...
    這跟你寫好的譜面,所用的音色會影響嗎?
    我的意思是比較少音色的鼓,會不會發生打出來沒有你寫的音色。
    還有如果以後我要自己寫譜面,用的音色只侷限在我買的鼓裡的音色嗎?

    回覆刪除
  16. 電子鼓所發出的聲音是由本身主機控制,而遊戲裡的鼓聲是用多個音效檔配出來的,兩者沒有衝突。
    如果你覺得遊戲裡的鼓聲不好聽可以設為靜音,改用電子鼓的音色,反之亦然。

    回覆刪除
  17. MJ你好
    我是13日提問的,孔有插對線的IN對鼓的MIDI OUT
    0F0000FE的訊息是一直跳出來
    敲鼓時MidiInChecker會出現鼓的代碼

    回覆刪除
  18. 這篇討論來看好像是UX16不斷送出雜訊造成的。

    回覆刪除
  19. MJ你好,在先前上面有看到你的鼓是用XMT-5S,想冒昧一問...這個價位跟XMT-5M和roland TD-4K都差不了多少, 因為也有意想購入鼓, 但無從比較...想說當初是否也是拿這兩款作比較??

    回覆刪除
  20. XMT-5S和XMT-5M主要差在音源主機,5S主機是雙聲道而5M主機是單聲道。雙聲道的意思是指一個插孔可以收兩個訊號,這樣敲鼓皮和鼓框就有不同聲音。(並非所有插孔都是雙聲道,詳細規格可上XM官網查詢)

    XMT和TD-4K的差別我就簡單說明:

    1. TD-4K只有小鼓是網狀鼓皮,XMT則是所有鼓都是網狀鼓皮。網狀鼓皮的手感比較接近真鼓皮,只是彈性強了些;膠狀鼓皮就是Drummania遊戲機用的那種,玩過就知道。

    2. Roland是做音源起家的,所以音源主機的音色比XM豐富很多。如果只是買來玩遊戲可以不考慮這因素,況且連接電腦的話有音色更豐富的VSTi可用,只是電腦心臟要強一點才跑得動。音源主機還有一些附加功能如節拍器或練習曲(XM主機沒有練習曲),端看個人需求。對了,TD4還有打分數的功能,可以知道自己的點打得有多準,XM主機的功能就很少。

    以上你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21. 原來是這樣...看了你的分析後,我想大概有個底了,不過如果以玩DTX為例, 雙聲道是不是必要的?有些譜會用到雙聲道嗎?

    另外想問一下MJ你是直接找總代理買嗎?看了Y拍發現價格都滿硬的...

    回覆刪除
  22. 用XMT玩dtx唯一會用到雙聲道的只有ride吧,但是要準確打出兩種聲音還是有點難度,所以遊戲裡我把ride和right crash合併了。

    我是找馬來西亞代理商買,價格也是很硬。

    回覆刪除
  23. 請問可以再發一篇簡而易懂的整套把DTX譜面用好的教學嗎><!

    回覆刪除
  24. 可以說說是哪個環節不懂嗎?

    回覆刪除
  25. 你好.我購買了yamaha的dd-65.請問如果不使用yamaha ux16 midi線而使用其他midi線可以玩dtx嗎?

    回覆刪除
  26. 我想請你幫我做這首歌 green day-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7. 要裝的我都裝了!!但是始終沒有影片!!!

    回覆刪除
  28. >> 要裝的我都裝了!!但是始終沒有影片!!!
    這情況多半是跟其他解碼器起衝突

    回覆刪除
  29. 請問可以把音樂調小聲但是鼓聲不變嗎?總覺得鼓聲不明顯
    PS.看到版大如此認真造福大家真的很感動,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0. 遊戲裡只能調鼓聲音量,背景音樂的音量要自行編輯dtx檔。

    回覆刪除
  31. 我想問MJ大~~ 如何把DTX用進PS2玩?

    回覆刪除
  32. 請問一下大大 我是用電腦鍵盤玩ㄉ 我想把最右邊2ㄍ鼓設定成一ㄍ按鍵Q 最左邊ㄉ2ㄍ鼓設定成P 因為到設定裡面 全部都是英文 我看不懂...所以有人可以幫我說解一下ㄇ 拜託 麻煩一下...

    回覆刪除
  33. 讓右邊兩個鼓用同一鍵觸發
    Configuration -> System -> FT Group -> FT-1

    左邊兩個鼓不能設為同鍵觸發

    回覆刪除
  34. 我想請問一下 我市用電腦玩ㄉ 有方法可以用電腦錄製我在玩DTXㄉ畫面ㄇ 如果有ㄉ話 會有聲音ㄇ? 可以教我一下ㄇ...

    回覆刪除
  35. 有不少軟體可以側錄電腦畫面以及聲音,我本身是用Fraps錄製。

    回覆刪除
  36. 這遊戲超好玩的欸感謝分享啊啊啊

    可惜的是2010 2011這兩年的新歌似乎都很難下載到耶QQ

    回覆刪除
  37. 試試 MediaFire 的載點,大部分還可以下載。

    回覆刪除
  38. 引述
    Maoke Jackson 提到...
    電子鼓所發出的聲音是由本身主機控制,而遊戲裡的鼓聲是用多個音效檔配出來的,兩者沒有衝突。
    如果你覺得遊戲裡的鼓聲不好聽可以設為靜音,改用電子鼓的音色,反之亦然。
    ...................................
    請問遊戲裡的鼓聲設為靜音從哪進入設置!

    回覆刪除
  39. 舊版:
    Configuration -> System -> HitSound OFF

    新版:
    Configuration -> Drums -> HitSound OFF

    其他設定說明請看這:
    http://www.dtxmaker.com/2009/04/dtxmania-configuration-of-dtxmania.html

    回覆刪除
  40. 請問一下我想在電腦上買電子古.
    買那個比較好??

    回覆刪除
  41. 電子鼓價格差異很大,有預算比較容易給你意見。
    基本上台幣兩萬起跳。

    回覆刪除
  42. 請問一下 要怎麼設置按鍵(電腦!
    因為不懂英文 麻煩跟我說一下
    拜託ㄌ 謝謝......

    回覆刪除
  43. 去 Configuration -> Drums -> Drum Keys
    你會看到 LeftCymbal, Hihat(Close) 等等
    這些就是各欄位的名稱,可以參考這篇進一步了解。

    回覆刪除
  44. 我想請問下點解我down左有啲歌落泥,再解完壓放去dtx度
    之後係玩既時候度首歌無左聲? (只係有部分歌先有依個情況)

    回覆刪除
  45. >> 我想請問下點解我down左有啲歌落泥,再解完壓放去dtx度
    >> 之後係玩既時候度首歌無左聲? (只係有部分歌先有依個情況)
    先試試常見問題第五點「聽不到背景音樂
    再來如果你的歌是從日本網站下載的就看這篇日本網站攻略

    回覆刪除
  46. 你好~
    請問我電腦可以偵測到電子鼓(看遊戲控制器的)
    可是遊戲裡面卻沒辦法用?
    怎麼辦才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在 DTXMania 裡配置按鍵
      Configuration -> Drums -> Drums Keys -> 一個一個設,各按鍵所對應的欄位可參考這裡

      刪除
  47. 請問一下! 我用的是ROLAND TD11,一切正常皆可以運作,但是遊戲的時候會出現三種聲音,1是本來沒清掉的音樂背景2是遊戲敲擊的聲音3是電子鼓內建的聲音....該怎麼解決?還有一個問題是電子鼓用敲不一樣的地方就會不一樣的感應點,要怎麼全部設定成一個呢?不然常常她都說我沒敲到~~哭哭~~只是點不一樣,謝謝

    回覆刪除
  48.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玩緊時果D VIDEO 唔PLAY,只得黑色畫面, 點樣整?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裝教學提到的DIVX(免費)

      查看設定的AVI欄是否為 "ON"

      刪除

DTXMania 和 DTXCreator 的問題請看新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