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ing

曲目:Beginning (惡魔城)
演唱:Konami
速度:220
難度:Basic(38) / Advanced(67) / Extreme(94)


惡魔城的故事是圍繞著吸血鬼伯爵德古拉與古老滅魔家族貝爾蒙多之間的恩怨使命而展開,因此音樂帶有莊重、神秘,偶爾還有點陰森的西方宗教色彩。經過交響樂團的加持,其浩大的氣勢足以籠罩整個會場,即使沒玩過遊戲沒聽過音樂的聽眾也會被它深深吸引,因此成了眾多遊戲音樂演奏會裡不可或缺的曲目。(可惜我至今還沒到演奏會現場聽過)

惡魔城音樂比較常見到搖滾曲風的版本,Drummania V6就有收錄《Vampire Killer》搖滾版,因此想說來個爵士風換換口味,畢竟這方面的DTX真的很少。(其實一年半前就開始動工,只是鼓點太難抓,完成一半就冷藏起來,囧)

這首爵士風的Beginning並沒有出現在市面上的音樂CD,只能在Sega Saturn的《悪魔城X 月下夜想曲》遊戲CD聽到。除此之外,遊戲CD裡還有《Master Librarian》、《Vampire Killer》、《Bloody Tears》等數首不同曲風的隱藏曲。

爵士樂不同於搖滾樂,它需要非常細膩的打擊技巧,稱其為百變的音樂也不為過,因為它並沒有特定的點,很多時候需要的是swing的感覺。搖滾樂玩起來很high,可以炒熱現場氣氛,觀眾也會跟隨節奏跳動;爵士樂給人的感覺比較慵懶,需要細嚼慢嚥慢慢體會,能夠讓人放鬆心情。打慣搖滾金屬等重音樂的人要轉玩爵士這種輕音樂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玩過這首就知道了。

下載:




--------------------------------

更新紀錄

0 留言:

發佈留言

DTXMania 和 DTXCreator 的問題請看新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