孬 - Mata-mata

曲目:Mata-mata
演唱:孬
速度:115-146
難度:Basic(15) / Advanced(50) / Extreme(62)


身為馬來西亞人總要做一些馬來西亞樂團的歌。

孬樂隊這首《Mata-mata》很早以前聽過,那時聽不懂主唱在嘶吼什麼,整個就是很吵的感覺。前不久佳禮論壇音樂區新開獨立音樂版塊時再聽一次感受跟上次完全不同,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歌名mata-mata是馬來文,單單一個mata是「眼睛」,兩個字合在一起就成了「警察」,是不是很有意思。但是,警察在這首歌裡是被批判的對象,指他們身為人民保母卻老是往人民口袋打算盤,最常見的是抓到交通違規時跟駕駛討「咖啡錢」。

政府不重視這個問題,導致大家對警察都沒有好感。更奇怪的是政府一再強調破案率創新高,然而大大小小的搶劫案卻不斷發生,人民只得自掏腰包來保障自己的安全。馬來西亞政府顯然習得「自我感覺良好」的奧義,事情做不好就拿其他國家更爛的例子來向民眾解釋,是要騙國人還是騙自己呢?

抱怨完了,把話題拉回來,囧。

這首歌雖然不快,但鼓點一下快一下慢,變化又多,頗有挑戰性。但鼓手顯然沒用節拍器,速度浮動程度是我做過有史以來最難搞的,每次過門都會搶拍,有時會跟回團員的速度有時又不會,花了好多時間調整,囧rz。

下載:



--------------------------------

更新紀錄

0 留言:

發佈留言

DTXMania 和 DTXCreator 的問題請看新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