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TMPGEnc影音轉檔環境

換新電腦後又要把各種軟體的使用環境重新建立一次,在重建TMPGEnc的使用環境時碰到一些狀況,所以用這篇文章紀錄下來以免下次忘記。

首先當然是到DivX官方網站下載DivX Codec,目前版本是7。

安裝時的選項請看下圖:


原則上只要勾選第一項【DivX Codec】即可,千萬記得不要勾選【DivX Plus DirectShow Filter】。

接著到K-Lite Codec Pack官方網站下載K-Lite Codec Pack,Full或Mega都可以,安裝時記得不要把DivX Bundle移除,剩下的用默認安裝即可。


由於TMPGEnc內建的音訊引擎不是很理想,因此要另外下載插件。

  1. MP3 Encoder:這裡下載
  2. 取樣頻率轉換器:這裡下載
切換到VFAPI plug-in,更改部分插件的優先權:


把【DirectShow Multimedia File Reader】的優先權設置為最高,【AVI2(OpenDML) File Reader】次之。優先權的設置方式是在項目上按滑鼠右鍵叫出選單,選擇【Higher priority】提高優先權,【Lower priority】則是降低優先權。



到這裡就完成了TMPGEnc的環境建置。

0 留言:

發佈留言

DTXMania 和 DTXCreator 的問題請看新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