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C - Canon Rock

曲目:Canon Rock
演唱:JerryC
速度:180-200
難度:Basic(30) / Advanced(51) / Extreme(72)


想說很久沒做古典樂了,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這首。

卡農(Canon)指的是一種曲式、技法,字面上是「輪唱」的意思,意即樂器輪流演奏。如今我們最熟悉的是Johann Pachelbel的《D大調卡農》,也稱作Pachelbel's Canon。

作者JerryC是台灣人,某天心血來潮把卡農重新編曲,完成了如今風迷全球,許多人爭相演奏的搖滾版卡農。網路上找到大部分是吉他的影片,鼓的相對來說很少,我看過不錯的有Dan Sawyer的(譜面大量使用他的打法)、古典版的、還有另類音樂類型的

做這首花了好多天,其實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測試,每編好一段就要反覆聽聽看是否跟曲子搭配得上,或是想想有更好的打法。整體來說相當滿意,我的最愛又新增一首了。



下載:






--------------------------------

更新紀錄

10 則留言:

  1. 對於這首歌...
    古典派的DKs很堅持只有提琴才是這曲的靈魂...

    回覆刪除
  2. 看了这个Canon Rock和修饰过后的IN MY DREAM,让我觉得MJ好像不喜欢做Cymbal roll。Canon Rock里的Cymbal roll好像都没有表现出来。

    回覆刪除
  3. 試了幾種音效都無法還原cymbal roll的聲音,如果排太密又很難打,所以就鴕鳥心態地把它隱藏起來。

    回覆刪除
  4. 其实MJ需要的是尾音没有拉得很长的cymbal音(不过突然被切断的也不行)。把同一个cymbal音的声量加以调整便可。Cymbal roll其实不需要跟着歌曲中的排的很密。通常BPM140-200的歌曲只要1/24来分界,玩的时候不会有任何违和感(只要可以全部连接的话 :P)。

    WAV01: Cymbal.xa
    WAV02: Cymbal.xa
    WAV03: Cymbal.xa
    WAV04: Cymbal.xa
    WAV05: Cymbal.xa
    WAV06: Cymbal.xa
    WAV07: Cymbal.xa

    Volume02: 85
    Volume03: 70
    Volume04: 60
    Volume05: 50
    Volume06: 35
    Volume07: 20

    做cymbal roll通常会瞬间磕掉六七个placeholder。不过所牺牲的时间是值得的。MJ可以看看我在Youtube上载的【鳥の詩】的最后30苗。那段cymbal roll我觉得做的很不错。或许可以采用那个DTX里所使用的cymbal音。 ^^

    回覆刪除
  5. 聽了之後覺得跟我理想中的聲音還有一點距離,敲下去的聲音太大,整段聽起來是一下一下獨立的聲音。我希望做到聽起來連續,每一下都承接前面的迴響繼續擴散。目前我有的音效都是獨立的一下,重音非常明顯,roll一排下去是「框‧框‧框‧框‧框」的聲音,我的理想是「嘩~~~~~~~~~~~~」這樣的效果。

    回覆刪除
  6. 站長 不知你玩DTX 有沒有接MIDI連電腦跑BFD的鼓聲
    非常謝謝你做這首歌 我找這首已經半年多了 都沒人做

    回覆刪除
  7. 我還沒買鼓,這些設備都沒用過 T_T

    回覆刪除
  8. 那你都怎麼玩? 不會用鍵盤按吧= =
    另外請教你 我抓你做的AIKO的一首歌 我剛好有原本音質的 把她轉WAV 取代你擷取的 我看秒數都一樣 就是對不到 請問要改哪裡可以讓他慢一點或快一點

    http://www.youtube.com/user/deedlebag#p/u
    這人打的好享受 感謝你分享他影片

    回覆刪除
  9. 以前用手把,現在對著空氣敲。

    我做歌時會把前面的靜音剪掉,所以如果用自己的mp3取代的話可能會對不上。你可以按照這篇文章教的方法微調bgm。

    有機會會再做幾首Cobus的cover。

    回覆刪除

DTXMania 和 DTXCreator 的問題請看新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