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 & China Blue - 墓仔埔也敢去

曲目:墓仔埔也敢去
演唱:伍佰 & China Blue
速度:160-183
難度:Basic(27) / Advanced(51) / Extreme(63)


伍佰是台灣台客搖滾的代表人物,現場演唱的功力更是首屈一指。我大學室友是他歌迷,每場演唱會必定報到。

《墓仔埔也敢去》是台語歌,歌詞形容談戀愛時戀人們甜蜜又大膽的作為,即使半夜去墓仔埔(墳場)也不怕。這首歌原是日本民謠《恋をするなら》,原唱是橋幸夫,經由郭大誠填詞之後陸續被許多歌手翻唱。

由於是Live曲,樂手間常會看來看去互相配合以達到即興效果,同時輪流solo來帶動現場氣氛,因此玩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非常即興的打法,還有搖滾跳動的感覺。

其實這首歌去年9月就開始動工,不過實在太難做了,要克服變速問題,還要把歌曲的感覺表現出來,以當時的能力可能辦不到。經由Werboy點歌,我再次把它拿出來,並堅持把它做完。很慶幸我堅持下去,因為這首歌我真的很享受,也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下載:






--------------------------------

更新紀錄

0 留言:

發佈留言

DTXMania 和 DTXCreator 的問題請看新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