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Bomber - …だけど ベイビー!!

曲目:…だけど ベイビー!! (Macross 7 ed #2)
演唱:Fire Bomber
速度:132
難度:Basic(14) / Advanced(28) / Extreme(43)


Mylene的fans這次可大飽眼福了,因為這個片尾有不少性感照,不要一面玩一面噴鼻血啊~~

為了讓大家有閒暇可以欣賞影片,譜面當然是很輕鬆的啦。

下載:




--------------------------------

更新紀錄
  • 2009/07/19
    • [Update] 所有譜面小變動
    • [Update] Extreme譜面難度調整
    • [Update] 替換高畫質影片

カブキロックス - 勇気があれば

曲目:勇気があれば (剣勇伝説YAIBA op)
演唱:カブキロックス
速度:165
難度:Basic(15) / Advanced(31) / Extreme(40)


看人物的畫風,很容易就可以猜到作者。沒錯,就是連載了十幾年的熱門漫畫「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是也。這是他的成名作,是我小學時愛看的漫畫。我記得以前書名叫「雷神」,是用主角第一把劍(雷神劍)當標題,這翻譯可真懶,囧。比較正式的名稱還有「九龍珠」和「城市風雲兒」,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一部漫畫有這麼多名稱,而且彼此沒什麼關聯。

相當輕鬆的譜面,就跟原作一樣,請慢慢享受。

下載:



--------------------------------

更新紀錄

平野綾 - God knows...

曲目:God knows...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演唱:平野綾
速度:150
難度:Basic(18) / Advanced(40) / Extreme(52)


雖然很多人做過了,但還是想做「自己的聲音」。

因為節奏重複性很高,所以花了比較多時間在簡化譜面,儘量做得可以配合音樂又不會單調。

下載:



--------------------------------

更新紀錄

下載量突破10,000

在所有DTX愛好者的關愛下,DTX Maker的下載量已經突破10,000!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製作更多更多的DTX來回饋大家!

Randy Edelman - MacGyver Theme

曲目:MacGyver Theme
演唱:Randy Edelman
速度:144
難度:Basic(36) / Advanced(60) / Extreme(78) / 2-Bass(85)


再次推出Vadrum作品,這是80年代美國電視劇「馬蓋先」的主題曲。影集裡的主角擁有非常豐富的物理及化學知識,跟敵人抗戰時從不帶武器,只用一把瑞士小刀跟周圍環境的道具來解決困難。

這次的譜面以六連音為重點,通常過門一過去,門也跟著關(笑)。Extreme譜面保留了原本的六連音,並把腳的負擔轉嫁到手;Advanced譜面只到四連音,部分鼓點重編;Basic譜面只用到三連音,從這裡開始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下載:



--------------------------------

更新紀錄

DTXCreator 使用教學(三):插入/刪除鼓點

嘗試以範本當教材,希望能幫助新手學習 DTXCreator。


打開範本後先點 WAV 標籤看看音效配置表:


各個音效都有注釋,方便識別其擺放位置。先按【F5】預覽譜面,你會聽到 ORANGE RANGE 的 O2 片段。



有沒有覺得第三小節怪怪的,我們看看下圖:


這四個鼓點是多餘的,要把它刪掉。在編輯模式下(每次開啟檔案的預設模式,說明請看這篇圖五第三點)按【右鍵】可以刪除鼓點,把這四個鼓點刪掉吧。



刪掉之後我們還要把它弄成下圖型式:


先從小鼓(SD)開始。在編輯模式下,點選配置表 07 列,然後在譜面上按滑鼠【左鍵】插入鼓點。大鼓(BD)也用同樣的方法排好,Hi-hat(HH) 則要按【Ctrl+左鍵】才會是上圖那種形狀(Hi-hat 全開的表示方式)。



接著說明複製與貼上,我們的目的是要複製第四小節的鼓點,把它貼到第六小節。



按【F8】切換成選擇模式,把第四小節的鼓點通通框起來,按【右鍵】叫出選單。



選第二個【Copy selected chip(s)】,鼓點就複製起來了,用鍵盤的【Ctrl+C】也有相同效果。



貼上時是以滑鼠為依據,在滑鼠所在位置的兩條基準線(基準線的說明請看這篇圖六第四點)之間,把鼓點往上貼。用說的很難懂,我們直接看圖:


我把滑鼠停在第六小節黃色區域任何一點,按【Ctrl+V】或是右鍵選單的【Paste Chip(s)】,鼓點就貼上去了。




如果滑鼠停在這裡:


貼上時就是這樣子:



有時候為了更準確地貼上,可以把基準線設為 1/4(設置方式請看這篇圖五第二點),這樣黃色區域就會變得很大。


反覆操作幾次會更得心應手。

最後出個作業好了,請試著在第十小節排上適當的鼓點。

aiko - 橫顏

曲目:橫顏 (小螢的青春主題曲)
演唱:aiko
速度:106
難度:Basic(15) / Advanced(49) / Extreme(57)


PTT音game版版友委託製作,是日劇「小螢的青春」(港譯「螢之光」)的主題曲。aiko不只長的甜美,聲音更是動人,把戀愛那種又酸又甜的感覺詮釋得很好。

雖然是慢歌,鼓卻一點也不簡單,過門的手法很多樣,也很到味,值得慢慢品嚐。喜歡aiko的人要努力撐到最後,過關時她會對你回眸一笑 >///<

下載:




--------------------------------

更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