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XMania - 比 Guitar Hero 和 Rock Band 更逼真的爵士鼓遊戲

  1. DTXMania 簡介 / Introduction to DTXMania
  2. 如何安裝 DTXMania / Installation of DTXMania
  3. 為 DTXMania 加歌 / Add songs to DTXMania
  4. DTXMania 設定解說 / Configuration of DTXMania
  5. DTXMania 的進階設定 / Advanced configuration of DTXMania
  6. DTXMania 快捷鍵 / DTXMania hot keys
  7. 下載 DTX 譜面 / Download DTX simfiles
  8. 常見問題 / FAQ


DTXMania 簡介

DTXMania 的全名是 DTXMania Guitar Revolution,是一款模擬 DrumMania 和 GuitarFreaks 遊戲機,在 Windows 上運行的模擬器。DTXMania 可讀取 dtx、gda、midi 以及 Beatmania 的 bms 檔案,這些檔案統稱為「譜面」。


遊戲畫面


每個欄位代表一個鼓或鈸,從左到右分別是:
  1. LC - Left Cymbal
  2. HH - Hi-hat
  3. SN - Snare Drum
  4. BS - Bass Drum
  5. HT - High Tom
  6. LT - Low Tom
  7. FT - Floor Tom
  8. CY - Right Cymbal (Crash/Ride)


haiyabusa 製作的flash鼓,可以按按看。



對照真鼓




Drummania 的教學影片,比 DTXMania 少兩欄,沒有左鈸和落地鼓。






Introduction to DTXMania

DTXMania Guitar Revolution is a simulator of DrumMania and GuitarFreaks, normally we call it DTXMania for short. It can read simfiles in dtx, gda, midi and bms format.


Screenshot


Each lane denotes either a drum or cymbal, from left to right is:
  1. LC - Left Cymbal
  2. HH - Hi-hat
  3. SN - Snare Drum
  4. BS - Bass Drum
  5. HT - High Tom
  6. LT - Low Tom
  7. FT - Floor Tom
  8. CY - Right Cymbal (Crash/Ride)


A flash drum made by haiyabusa.



Drum set




The official tutorial of Drummania. Left cymbal and floor tom are not available in arcade version(except XG).

10 則留言:

  1. 請問有沒有制作鼓機歌曲的程式?

    回覆刪除
  2. 版大,你知道DTXmania裡面的skills是甚麼意思,還有是怎麼打分數的,有時候打的分數比之前好,skills卻比之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ills就是"技巧"的意思
      你打曲子的時候
      如果都是perfect的話
      技巧值就會很高
      也都會是S或SS

      刪除
  3. 请問安裝這個遊戲一開始要怎樣做,还有這個遊戲是不是在電腦玩的,勞烦回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遊戲其實是不需要安裝的,裝DTX的壓縮檔從DTXMANIA.NET上面下載,解凍後就能玩(需要譜面檔案)

      在電腦上可以用鍵盤玩,也可以接電子鼓在電腦上玩。

      刪除
  4. 您好各位大大!!!我最近想弄一套電子鼓來玩這個遊戲,預計會買YAMAHA DTX430,請問有大大知道這一組是否有支援嗎?還有剛剛看了一些文章有提到USB MIDI音源線, 是否可以告訴我所有周邊的設備器材 有哪些 還有設定的方式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maha新系列電子鼓好像改用USB作為midi傳輸了。
      詳細的支援程度和設定方式你可以請教店家/賣價。

      刪除
  5. YAMAHA 的DTX系列都是方型式的USB插座介面了!不過可去全省經銷商購買專用的i-UX1連接線來接IPHONE/IPAD,下載免費的教學/導打APP!我也很好奇它還支援USB接電腦來使用DTXMaker使用沒!求答!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已確定支援YAMAHA DTX系列的鼓!只要自備一條接USB線接電腦即可自動驅動了!不過戶外的機台在電子鼓上作打擊還有燈光效果感覺較棒,不是家電型電子鼓可以買材料來串接觸發作何鼓被打擊就閃燈!不知那位有經驗的大大能提供資訊!

    回覆刪除

DTXMania 和 DTXCreator 的問題請看新手指南